酸奶蘑咕 ⃒⃘⃤

喜欢看比赛的菜鸟

【姐言】温柔的陷阱

姐言温柔的陷阱

jiejie(赵礼杰)&乐言(卢崛)

无脑短打  无逻辑  无文笔 

意识流  occ  有私设

空架不要上升,上升游戏红地毯

 

 

 

        0/

       酒店门口立着一座用花装扮的拱门,里面放着一很好听的钢琴曲,婚礼还没到正式开始的时候,伴娘和伴郎在和婚礼的主持人对着流程,所有的人都在布置着会场,这场婚礼看起来好像异常的隆重和盛大。

 

 

        1/

        赵礼杰和卢崛是大学同学比卢崛要高一届,新生入学的那天赵礼杰被他的室友田野和赵志铭拉来当苦力,赵志铭说如果遇上了一个小学妹桃花运不就来了吗?

        赵礼杰躲在遮阳棚里,坐在小马扎上拿着一把塑胶的扇子不停的扇着,田野和赵志铭也不知道去哪儿了,赵礼杰盯着校门口那些进进出出的人完全没有起身的意思。

        卢崛拉着自己的行李箱,看了一眼自己早上穿的那双白色鞋子上多了几个黑色脚印,说好了接的他的人也没看见人影,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张湿纸巾擦鞋,他刚蹲下行李箱就被人碰倒了,而行李箱并没有如卢崛意料的倒在地上,而是被人接住了。

        赵礼杰在遮阳棚待的实在无聊了,就站起来准备活动活动,结果没想到把别人的箱子撞到了,慌忙的转身把箱子扶住,然后对箱子的主人说了一句对不起,没想到箱子的主人站起来竟与他一般高,那人拉回箱子笑着所了句没事儿,有点儿憨憨,赵礼杰是这样想的。

        “你是新生?”

        “是啊,我叫卢崛,大一新生音乐系的”

        “挺巧的,我也是音乐系的,要我带你去宿舍吗?”

        “emm那就麻烦学长了”

        在太阳底下晒到脸红的卢崛环顾了下四周也没看见自家表哥就应了下来,这反倒是让赵礼杰惊了,他本来就是客套的一句话,没想到卢崛会当真,说出去的话又不好反悔认命的领着卢崛去了宿舍楼。

        “你哪个宿舍的?”赵礼杰回头看了一眼跟在他后面的卢崛问了一句

        “B栋707,他们跟我说好像是因为新生宿舍不够用,707还有空的床铺就给我安排在了那儿”卢崛从背包里翻出一张纸条看了一眼

        “我也住在那儿,大概是跟我走吧”本来是想着把卢崛送到 宿舍区就回自己宿舍的赵礼杰这下倒是方便了。

        宿舍门没锁,从里面传出来键盘声和各种芬芳词汇,推门进去就看见田野和赵志铭峡谷遨游,赵礼杰走过去直接按掉插座板的开关,两个人的电脑瞬间黑屏。

        “粗森啊赵礼杰!这把我的晋级赛!”赵志铭跑过来掐着赵礼杰的脖子

        “你们是狗吧!让我去外面接待新生,你躲在这儿打游戏,看我都被晒黑了”赵礼杰拉开赵志铭的,把自己的胳膊伸到他俩面前,站在门口的卢崛不小心笑出了声,房间里面的人注意到了他。

        “那个学长们好,我叫卢崛大一的新生”卢崛鞠了一个躬,然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了自己的脑袋。

        “学弟你好,我叫赵志铭,文学系大二”

        “我叫田野,文学系大二的学生,赵礼杰你坐在那儿干嘛,帮学弟把行李箱拿进来啊 ”

        赵礼杰把手机放进口袋里瘪了瘪嘴,起身帮卢崛把行李箱提了进来,卢崛连忙跟上来说麻烦学长了。

        刚打开行李箱卢崛的电话就响了,是他表哥打来的电话,问他去哪儿了,他说自己已经到宿舍了,电话那边不放心的交代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在他整理床铺的时候,田野他们准备出去吃午饭了,问他要不要起去,他说不用然后他们拿着自己的饭卡出门了。

        等卢崛收拾完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四点多,忙了一天的卢崛趴在桌子上已经没有动弹的力气了,就在卢崛准备去食堂找点儿吃的去的时候赵礼杰回来了,赵礼杰给了他一个面包说食堂过了饭点就会关门,晚饭要到五点半让他先垫垫肚子。

 

 

        2/

        男生的友谊建立起来很快,有时候只需要一个游戏就能变成铁哥们儿的那种,他们知道卢崛也打英雄联盟之后,就要拉着他来一把,结果一个四个人除了田野玩辅助之外,其他三人常玩的都是打野位。

        最后是赵志铭去了AD,赵礼杰走了上路,卢崛继续玩了打野,赵志铭拉进来了一个隔壁宿舍的中单,是赵志铭在网吧认识的韩国来的交换生叫李汭璨。

        就在每天打游戏上课的日子里,几个人相处了两个多月,正值换季的时候,卢崛看起来挺大的一高个儿但是一到换季的时候就特容易感冒,前半夜得的空气非常的燥热,卢崛睡在床上刷着手机就那样迷迷瞪瞪的睡着了。

        卢崛被冻醒的,后半夜突然转凉来的猝不及防,卢崛看了下手机才六点不到,钻进被子里又睡着了,卢崛听见赵礼杰叫自己从床上坐起来,感觉整个人都在旋转然后有倒回了床上,掖着被角嘟囔了一句不舒服然后。

        “你感冒了”赵礼杰伸手摸了下卢崛的额头有点儿烫

        “啊应该吧”感冒后的卢崛鼻音很重,听起来就就像在撒娇 一样声音黏乎乎的。

        “什么叫应该吧,你还是个小孩子嘛,自己感冒了都不知道”说完赵礼杰披了一件外套就出门了

        没有说话的声音卢崛又睡着了,睡了一会感觉喉咙里有一股灼烧感想要喝水,可田野和赵志铭一早就去上课了,赵礼杰也出去了,自己又起不来摸到自己的手机给他很久没有联系的表哥打了一个电话,特委屈的说了一句哥我感冒了。

        赵礼杰回来的时候发现宿舍门是开着的,看见隔壁楼宿舍的王柳羿在他们宿舍,卢崛睡在床上一声声的喊着哥我要喝水,王柳羿到了一杯白开水递给了卢崛。

        “你好,我是卢崛的表哥王柳羿”

        “你好”

        赵礼杰把手里提着的塑料打开里面都是他刚刚去买得感冒药把退烧药给了卢崛,然后又开了一张退烧贴给他贴上,王柳羿看有人照顾自家的憨憨弟弟之后,又赶回去上课了毕竟这节课是一节挺重要的专业课。

        在退烧药的作用下卢崛这一觉睡的很安稳,醒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好多,田野和赵志铭也上课回来了正在打游戏,田野看见卢崛起来了说了一句赵礼杰给他买了粥还是热的,让他趁热的喝了。

        卢崛问了一句赵礼杰去哪儿了,田野说赵礼杰给他请假去了,赵礼杰真好卢崛喝着粥这样想着,赵礼杰回来的时候看见卢崛正坐在那儿看着他们打游戏,走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问好些了吗,卢崛吓了一跳说了一句好些了,赵礼杰又说那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

        长时间的相处,卢崛觉得赵礼杰真的是一个很温柔很细心的人,而且越来越沉溺在这种感觉中,知道那天赵礼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卢崛看着他睡着的样子神使鬼差的亲了一下他的脸颊,反应过来的卢崛觉得自己完了。

        遇事不决找表哥,这是卢崛从小就坚信的,到了王柳羿宿舍的时候,王柳羿的室友高振宁和喻文波正在双排,刚进门的卢崛觉得自己受到了暴击,趴在王柳羿的床上不肯起来,王柳羿废了好大的力气还是没把他从床上扯起来,最后还是高振宁和喻文波把他从床上架起来的。

        “找哥有什么事儿啊”

        “哥,我好像喜欢上了赵礼杰”

        后面王柳羿对他又说了些什么卢崛忘记了,王柳羿之后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卢崛也忘了。

 

 

        3/

        “卢崛!卢崛!”

        听见有人在叫自己,卢崛循着声音的来源看去,看见王柳羿穿着西装看着自己。

        “哥你叫我?”

        “你是不是睡傻了,田野他们来了在那边过去聚聚吧,婚礼快开始了别把发型睡坏了”

        到现在卢崛才反应过来自己穿着白色的西装,拿着一杯香槟朝田野他们走去,久别重逢自然是有很多的话了,过了一会儿原先放着的钢琴曲变成了《梦中的婚礼》,婚礼主持人已经来了,所有的宾客已经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主持人用了一个浪漫的故事请出了新人,白色的露背婚纱衬托着新娘姣好的身材,新娘是卢崛的妹妹。

        新娘挽着穿着黑色的西装的新郎,新郎身高一米八五像一个行走的衣架子,卢崛看着他取下来往日带着的那副眼镜儿好像更好看了,新郎是卢崛的大学同学兼室友赵礼杰。

        直到交换新郎新娘交换戒指的时候,卢崛才想起那天王柳羿对他的说的话。

        那天王柳羿对他说。

        “赵礼杰不喜欢男生,别陷下去了爱而不得,你会很痛苦的”

        看着两个抱在一起的新人,卢崛终于明白了当初王柳羿对他说的那句话和当时的那个表情,赵礼杰就像一个温柔的陷阱,陷下去真的会痛。

        新人致辞的时候,两人都说谢谢卢崛让他们认识了对方,卢崛看着赵礼杰笑了,和当初第一次见面的笑容一样。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