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蘑咕 ⃒⃘⃤

喜欢看比赛的菜鸟

【姐言】昨日青空

【姐言昨日青空

jiejie(赵礼杰)&乐言(卢崛)

不磕勿入   无逻辑    单恋BE

意识流  ooc爆炸  有私设

BGM:昨日青空-尤长靖

这是我朋友的故事,很想记录下来,要了授权

以第三人的视角看他们的故事

请勿上升真人,上升游戏红地毯

 

 

 

长大后的我们,都能演好别人,却唯独丢了自己。

 

我认识卢崛的时候是高一,我们是同桌,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帅,在就是瘦,学校规定必须穿校服,他穿着那件蓝白色肥大的校服,好像是一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儿。

 

对他的第二印象是沉默,他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开学两个星期我和他一句话都没说上,他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儿,经常望着窗外走神。

 

我和他第一次说话是在一节英语课下课,他找我借英语笔记,我有点惊讶但还是把我的笔记递给他,就在他刚刚抄完快要上课的时候,紧挨着他的窗户被敲响了,外面站了一个穿着红色卫衣戴着一副金色边框眼镜儿的人。

 

我认出了那人是那个比我们高一年级的学霸赵礼杰,和我们的教室隔了一层楼,卢崛在看到赵礼杰的那一秒笑了,笑得牙不见眼的,仿佛那个不爱说话的少年不是他一样。

 

卢崛把窗户打开,把抄好的英语笔记递给了他,等赵礼杰走了之后他又把我的英语笔记还给了我,因为好奇心太重没有忍住的我问了一句

 

“你和赵礼杰熟吗?”

“一个院儿玩到大的朋友”

“他不是高二了吗?怎么还要找你借笔记啊?”

 

然后卢崛没有回答我,刚刚还在笑的少年笑容瞬间没有了,我觉得自己好像问了一个不该问的问题,然后只能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结束了话题。

 

我和他不冷不热的做了快大半个学期的同桌,课间老师让我们把每个月的读书笔记交上去的时候,卢崛大概是去了厕所不在教室,老师让我直接在他桌子上找他的笔记本,我开始准备拖到他自己回来,但是迟迟不见他回来,在老师的催促下只能去她的书桌上翻。

 

翻了几个本子之后,我终于从一摞书的底下扯出了那个笔记本,还从里面带出了一叠便利贴,蓝色的便利贴上面用黑色的笔写着“喜欢上赵礼杰的1102天”。

 

我好像一个做了什么亏心事儿被人抓包的人,慌慌张张的把便利贴放回原位,然后拿着笔记本交给老师,因为太过震惊还被桌脚绊到了两次险些摔倒。

 

回到座位上的我还是有点儿没反应过来,愣了半天看见卢崛和赵礼杰在教室门口说了两句什么,赵礼杰才笑着离开我们教室门口,卢崛也才从门口回到自己座位。

 

可能是发现了他的秘密我有点儿心虚,时不时的偷偷瞄他一下,偷瞄了几次后他注意到了,问了我一句有事儿吗?我尴尬的避开视线,深吸了一口气好像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然后开口

 

“刚刚老师收笔记,你不在我给你交上去了。”

 

我说完之后卢崛愣了一下,突然站起来椅子嗑在后面的桌子上,引来后座的同学一声埋怨,然后开始翻那一摞书,然后拿起那叠便利贴放进自己的书包夹层

 

“你看到呢?”

 

“额,看到了,放心我不会说的”

 

为了让他相信我不会说出去,我特意摆出了四个手指,自从我发现了卢崛的秘密之后,我们的关系就好像没有之前那么不冷不热了,每次英语课之后他都会抄我的笔记,赵礼杰也会踩着点儿来拿笔记。

 

渐渐我和卢崛的关系变得熟络起来,没事儿的时候我会去找他去聊聊赵礼杰的事儿,也许因为我是第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也可能是因为一个秘密藏了太久想找人倾诉的原因,卢崛也跟我说了一些关于赵礼杰的事儿。

 

他告诉我,他们俩的母亲从小就是很好的姐妹,结婚后买了同一个小区的房子住了对门,从小他身体不好,父母也看的紧,基本上很少和外人接触,同年龄段的孩子除了赵礼杰就没有别人了。而赵礼杰又长卢崛一岁,一直很好的担任着哥哥这个角色,对他特别照顾。

 

后来卢崛告诉我,他喜欢上赵礼杰是在初中。

 

初中时期,男生总会更关注一些学校里的漂亮女生,然后谈一场幼稚且中二的早恋,本来准备找赵礼杰一起回家的卢崛,不小心撞见了,他们班的女神给赵礼杰表白的场面,一时有点儿尴尬,赵礼杰和那个女生说了几句什么,女孩子轻柔柔的打了他肩膀一下,赵礼杰才背着个书包朝他跑过来。

 

赵礼杰心情好像很好,一路哼着小曲,卢崛问他什么事儿这么开心,是不是和刚才那个女生有关。赵礼杰回答他说是的,以后要叫嫂子。卢崛张嘴顿了顿说了一句赵礼杰你早恋啊,我要告诉伯母去。然后被赵礼杰搂着脖子,两个人打闹成了一团。

 

听卢崛说到这儿我人傻了,我问他赵礼杰有女朋友了吗?他轻声的应了一句嗯,我直接黑人问号脸,然后又想起英语笔记的事儿,他说那是他帮赵礼杰女朋友抄的,被气笑的我一时不知道我该说什么,平复了下心情才说出一句以后英语笔记别想抄了。

 

卢崛这笔记一抄就是一年,高二的时候卢崛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转去了外地,我和他没有了任何联系。同桌也换成了一个超级学霸,每天除了读书就是读书。

 

卢崛转学后,赵礼杰还是经常经过我们教室门口,给他女朋友送笔记,只是从卢崛抄的笔记换成了我的,也因为卢崛的关系我和赵礼杰混得挺熟的。

 

那天他来找我拿笔记的时候,突然和我说起卢崛,说以为我和卢崛会走到一起,我笑了笑说了一句:“如果卢崛没有喜欢的人,我不介意去追他”,他没有再说话拿了笔记就走了。

 

后来我也问过他,为什么要找卢崛借英语笔记,他告诉我卢崛的英语成绩一直很好,笔记也做的很好,很清楚容易看懂。我告诉他其实卢崛并不会记笔记,每次都记得乱七八糟的。

 

从那次我说完那话之后,赵礼杰没有再来过我们教室门口,没有来借过英语笔记,我们也没在有过什么交际,后来大学也各奔东西。

 

最近一次见面是在赵礼杰的婚礼,赵礼杰的恋爱成为了一场佳话,两个人从初中校服一直走到了礼堂婚纱。

 

婚礼上我看见了一个阔别已久的人。卢崛穿了一件黑色西装,我们俩打了个招呼,他告诉我他是今天的伴郎,我同他玩笑说这么久了,应该放下了吧?他回了一句长大了不是吗?

 

 

 

 

 

 

 

 

 

 

 

 

 

-完-

意识流,可能有些地方美化了,可以当做同名原耽看,如有冒犯给您砰砰砰。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